★感谢来访↓

● 名柯白黑,赤安厨,降谷零个人中心

● APH全员厨。米英Only🇺🇸🇬🇧
米英双厨

🇺🇸米攻领

● 佛系cp粉……不吃逆,不吃逆,不吃逆……

● 其余偏好……暂时不写了w

● 今天也依旧爱着他们

【追逐】ABO设定,中长篇

剧情向走起~



(七)

(One)

新宿区还是一如既往的繁华,因为临近七夕,许多商市都各自别出心裁地准备了自己的活动,街道上的年轻男女也多了起来,不光如此,节日推出的许多时尚新品也吸引了众多已婚女性。附近有一家有名的甜品店开张,还吸引了许多甜蜜的情侣和孩子前去品尝。
新宿的华丽完全保留了下来,骄傲耸立的摩天大楼显示着它经济中心的地位。一个月前在这里发生的特大绑架案的阴影似乎已经看不出任何痕迹,充满活力地运转的新宿依旧是东京不可缺少的部分。
一名头戴深棕色帽子的男子随着人群行走,在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他不引人注意地拐到东区的街道。
东区多是夜市,通常是夜不归宿的青年男女流连的地方,以此出名之后,这里的酒吧特色也逐渐建立起来。但经过一月前的事件,兴隆程度远不如从前。
男子很容易就望见那家重修的“酒吧”,准确来说,应该是改为了一家大众的西餐厅。
他压了压帽檐,走进那家西餐厅,餐厅的招牌还很新,起了个洋气却不起眼的名字。室内装修还在继续,似乎要改变以前酒吧狂野的风格,以欧洲古典宫廷为格调,让男子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来过。
餐厅老板藤原平正在前台忙活,看见男子走进来,连忙直起腰,有些意外地看着出现的男人。
“富山警官,你有什么事吗?”藤原看着男子出示的证件疑虑顿时消了不少。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时常有警察来询问案件。
来人年纪不大,二十六岁,应该是警视厅某个年轻下属,一副大众面孔。他微笑,“我们还是有些不放心,那些歹徒难免会有漏网之鱼。”他感到老板明显僵硬了一下,又安慰道,“我是想问您,在那次火灾之后,有没有发生什么怪事?”
“怪事?”藤原不安地重复了一遍。“那倒没有。会发生火灾本来就是意外了,说到底,这家店面先是发生Omega绑架案,后又无端起火,真怕外面有什么传言,说是有Omega死在这里,阴魂不散。”
这倒是符合日本警方对外宣布的新闻。官方声称,这是一桩针对Omega的大型绑架案,最终被警方一举破获,无人伤亡。发生案件的那家酒吧立即被查封,经过半个月的调查后,转到了藤原平手上,成了一家西餐厅。
不到一天,这里就突然起了大火,幸亏报警及时,才免受重大损失。火灾原因一度众说纷纭,但无奈连警察也毫无头绪,火灾根源都指向前厅里掉落的烟头。
“你再想想?”富山温和地问。
藤原无奈,又仰着头回忆了一会儿,最后没办法地摇摇头。
富山点头,又追问:“那么在那之前,也没有异况?”
藤原皱了皱眉,不明白为什么警察对已经问过百遍的问题那么执着。看着年轻人小眼睛里映出的精干,他只好复述一遍:“什么都没发生,警官先生,我看那场火灾纯粹是个意外。我说过吧,我有个员工总喜欢上班时偷偷吸烟,你们也已经调查过他了吧?”
富山抱歉地看着他,“我们也是为了市民的安全着想。您应该知道,日前发生了那么大的恶性事件。”
藤原理解样地示意他自己明白,随即提出建议:“既然如此,你们应该继续去追查原来酒吧的主人,这家店的转让是经过法律许可的,我们正要重新开张呢。”
富山无言,只好作罢。他知道一个星期以来,警察来过不下十次,如今藤原平所说的一切,也和以往的证词一致。
藤原看着发愁的年轻警官,也明白他这么空手回去,难免不好交差。藤原叹口气,但他也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证据。
“既然如此,那就这样吧。打扰了,藤原先生。”富山似有一些不甘心,又加了一句,“有什么异况请及时和警方联系。”
藤原平点点头,随后想到什么似的,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口:“如果没有其他问题,请你们不用再来了。你知道,我们选择在这里开店,也是顶了很大的压力……”
富山回过头苦笑,的确,所有证据都表明火灾是一场意外,而调查结果也显示,眼前这个Beta和Omega绑架案没有任何联系。
“打扰了。”富山正了正帽子,失望地转身离开。

他没有推理错,警察厅那边将消息封锁得很到位。藤原平也确实和黑衣组织毫无关系,只不过那场火着实是那些人所为,却熄灭得及时。不过知道这酒吧已经被警方控制,又没有搜出任何线索,因卡尔瓦多斯事件险些暴露,组织不会再回来冒险除掉藤原他们。
原来酒店的主人是个资本家,在酒吧被查封后出逃,公安找到他时,全家已经在爆炸中身亡,成为对外的悬案。
最重要的是,通过最近几番调查,他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莱伊说得没错,他在此前的任务中确实露出了破绽,但好在没有酿成大祸。
想到这里,年轻警官紫灰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



(Two)

组织给的资料确实没错。
三泽晴也,三十五岁,岸谷研究所的高层研究人员。曾经利用职务方便,向某个组织暗中交易违禁药品,该组织被黑衣组织清理掉后,他以为自己身处边缘无所波及,工作上倒依旧自在,殊不知对手的行事风格是斩草除根。
莱伊跟着目标进了大楼对面的一家咖啡屋,据他几天来的跟踪来看,三泽习惯在下班后到这里喝杯咖啡或者点一份蛋糕,但蛋糕都是带回家吃,并且特意要求服务生用盒子包装好。
三泽这天果然又来了咖啡屋,点了一杯摩卡,又点了一份慕斯蛋糕,按照惯例,依旧要求店员帮忙包装好。
莱伊点了一杯冰咖啡,坐在店里最不引人注意,却极利于观察四周环境的角落,他一般很少这么近距离潜伏,但三天下来调查无果的他觉得换一种方式。
当然,莱伊本身坚毅深邃的面孔和黑色长发容易引人注目,他借用了组织的帮助,将自己装成了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新模样,很好的收敛了本身摄人的魄力,但身上散发出的淡淡Alpha气息还是显出了男人的强大气势。
临近七夕,连横滨的咖啡馆都充满了这种粉红色的气息,双人份的情侣套餐和情侣半价的精品甜点,有些新品甚至奶油多到了令一般人反胃的地步,估计只有沉浸在热恋中的情侣才能够忍受这样的甜蜜。莱伊暗想咖啡店的老板也是大手笔,这种活动居然要持续一周,每临近七夕一天,就多推出一款精致甜品,令莱伊想起似乎有个漫画叫集齐七颗龙珠召唤什么的。
莱伊拿着手机,是坐在昏暗的角落里看报纸容易起疑,莱伊很少做这种工作,这类工作多是由外表极具欺骗性的波本来做,莱伊不得不承认,波本上次扮演的高中生,几乎把纯良和活力发挥到了极致。
事实证明他的行动是正确的,他坐在角落里玩手机,完全像是一个在和女朋友通信的普通青年。三泽坐在靠墙的位置,毫无戒心。
莱伊自然是把心神放在目标身上的,他的手指在手机上象征性地滑动了一下,随后停留在一个图标上。
——相册。
文件内容是隐藏的,当然只要他输入密码,照片就会显形。
不是什么秘密公文或证据资料,恐怕除了莱伊,没人知道里面藏了什么。赤井曾考虑过是否要删掉,但储存在手机里的图片难得的令他心安,不过,因为身份的缘故,他将隐藏文件设为密码输错一次便秘密删除。
莱伊的手指在图标上停留了不到一秒,便划过界面,装作若无其事和“女朋友”通信的样子。他的位置,抬头就可以看见三泽的动作。
根据查到的出勤表,作为高级研究者的三泽晴也时常加班研究,有时甚至彻夜不归,完全将研究所当成自己第二个家。但莱伊盯上他后,发现他从一个月前便少有加班现象,进半个月更是按时回家,检查自家的邮筒也成了新的习惯,曾经堆积如山的邮筒如今每天都干干净净。
难道三泽早已将情报给了另一个人?
莱伊猜想,但很快便否决了这个猜测,组织盯了三泽一个半月,他并没有任何接触他人的迹象,莱伊清楚,那个缜密得可怕的组织不会有疏漏。
这也是他迟迟不杀三泽的原因。组织的任务是拿到三泽给敌对势力开发药物的资料,再杀人灭口。
跟踪三泽已经过了三天,莱伊觉得自己是时候进行下一步计划。
店门的风铃忽然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有客人进了咖啡屋。店里的其他客人自是不会理会,莱伊略微抬眼,发现新进来的是个约莫二十七岁的年轻人,戴着顶深棕色的帽子,外表平淡无奇,唯有一双眼睛令人印象深刻。
年轻人径直走到靠墙的第三张桌子。
莱伊不动声色,但骤然加深的眸色显示了他的警觉。
年轻人不打招呼地坐在了三泽晴也对面,不顾对方的狐疑,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您好,三泽先生。”他的声音有些低沉,仔细听起来甚至有些古怪,莱伊听着,心里已经有了初步的判断。
三泽晴也顿时警惕地看着他,但眼神中更多的是疑虑。
“你是谁?”三泽冷冷发问。
年轻人像保持神秘一样微微一笑,向对方出示了自己的证件。
“富山……你是警察?”莱伊的位置看不到年轻人出示的证件,只听得清他们的对话,但他发现三泽明顿时变了脸色。
莱伊感到有趣似的微微眯起眼睛。
富山依旧微笑默认,然后招来服务生,点了一杯新品奶茶。
“……警官先生找我什么事?”三泽的双手已经紧张地绞在一起,他的举动完全暴露在莱伊和年轻警官眼睛底下。
“不用这么担心,虽然的确不是什么好事。”富山冷冷地看着对方,嘴角却还是带着笑容,巨大的压迫感让三泽觉得自己在这个人面前无处遁形。
“你应该再清楚不过了,藤原平——你知道这个人吧?”
原来如此。
面具下的绿色瞳仁闪烁过一丝笑意。
那个小金毛,已经查到自己的提示了吗?


(Three)


“藤原平——你知道这个人吧?”
年轻人轻描淡写地吐出这句话,像是猎人撒下了一张严实的大网一样,瞬间拢住了寻找已久的猎物。
三泽晴也脸色煞白,表情扭曲得像被蜘蛛网缠住的虫子。听到这个名字,他手边的咖啡杯被他因极度惊骇而抖动的手碰倒,浓郁的棕色液体泼了出来,印着精美樱花的桌布被污染得一塌糊涂。
三泽急忙抽出手帕清理,不希望引起服务生的注意。
莱伊冷眼观察他的反应。藤原平,他知道是那家酒吧新的主人,但竟然与三泽晴也有关系,他之前完全无从得知。
男人看着年轻人的侧脸。年轻警官追查到这里必定有他的理由,联系自己的情报与分析,他已经推出了答案。
如他所想,那么藤原必然就是三泽的同谋。
可事情的真相和他的推测不太一样。
年轻人无动于衷地看着三泽的举动,看着他慌慌张张的失控样子,淡淡地问了一句:“您还好吗,三泽先生?”
语气中分明夹有淡淡的不屑。
三泽急于抹平局面的动作逐渐安定下来,他低着头,然后缓缓抬起,微微下陷的眼睛又恢复了研究者冷静的色彩,还翻卷出深处不易察觉的恨意。
“我不认识他。”三泽努力平复呼吸,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挤出。
“您选择了最愚蠢的回答。”年轻人再次露出笑容,仿佛天生掌控一切的微笑在那张平凡的脸上出现,显得相当的摄人。
“三泽先生,您知道,如果我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绝不会来找您。”
“如果你的证据是你所说的那个人见过我的话,我觉得这种证据相当可笑。”三泽已经渗出了冷汗,决心装到底,除了碰运气别无他用。
那是铁证。
三泽几近绝望地想。
“真是固执。”年轻人不满似的冷哼。即使隔了一层变装,莱伊也听得出这熟悉的语气。那个金发的青年,总是喜欢在将猎物逼到墙角,再用恶魔的尖角一点点撩拨对手。
如果不是手帕上都是咖啡的污渍,三泽晴也恐怕会举起手擦额头上的汗珠。
“这样,您懂了吗?”年轻人掏出手机,举到三泽眼前,满意地看到三泽瞪大的眼睛,又好整以暇地收手,打量着面如死灰的研究者。
“不要心存妄想,三泽先生。详细的事情我会找您问话,不论今晚您是否有约,都得让那位女士一个人守着了。”
说罢,年轻人继续悠闲地饮用送上来的甜奶茶,在别人看来,好像他对面坐着的是个漂亮的情人。
三泽紧握双拳,他的嘴唇微微抖动,眼神中满是绝望与恨意。
男人微笑。
猎物已经被嗜好甜食的恶魔,一步一步紧逼到了绝路。



ps我也很好奇赤井巨巨手机里的东西(摊手

另:感谢食用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