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来访↓

● 名柯白黑,赤安厨,降谷零个人中心

● APH全员厨。米英Only🇺🇸🇬🇧
米英双厨

🇺🇸米攻领

● 佛系cp粉……不吃逆,不吃逆,不吃逆……

● 其余偏好……暂时不写了w

● 今天也依旧爱着他们

家庭教师(上)(待补全)

太久没更了对不起小天使们QAQ因为看奥运的缘故推迟了😂 
 我想了一下,虽然喜欢把一章完完整整地呈现在同一界面,但由于文章太长的话大家不好往下翻,所以这样好了

(七) 

“这就是你叫我来的原因吗。”降谷零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修长的手指紧紧攥着细细的茶杯手柄,仿佛准备将脆弱的手柄捏成一弯破碎的月亮。 
 “你想被人打?”眼前这个人的言行终究与自己一贯的敬语无缘。 
 “您似乎误解了我的意思。”男人端起茶杯饮了一口,巧妙地将称呼转换成不曾听过的敬语,像是故意显示出是降谷破了功,而他的立场一下子摆得无比冷静高大。 
 这个男人太厉害了。降谷曾无数次这么觉得。除了非凡出众的能力,赤井秀一连言辞都暗藏锋芒。如果说降谷作为安室透时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浸染了甜蜜,作为波本时他的一言一行都经过锐利的武装,那么赤井这个男人,他的言语总是在拨动他人的神经,制造出令人或恐慌或心安的毒药。 
 这个男人,本身就是一把枪。 
 但他们此时并没有仇恨。组织被阴云隔离在他们追逐真相的生活外,苏格兰还没出现,那把手枪还未上膛。 
 这里只是降谷零和赤井秀一面对面的第一段时期,没有面具也没有猜疑,相识不久却可以算得上最真实,所有的不爽还可以不用痛苦的五五开。 
 “我确定我准确无比地抓住了你话里的精髓。”降谷零感觉自己的眉毛在跳,再次咬牙切齿地重复一遍:“你说你想被人打。” 
 “如果再把降谷君的准确无比发挥得更好一些,应该是叫切磋。”看到小金毛的眉毛快要倒竖,赤井也有趣地学着挑了挑眉,丝毫不顾忌对方杯里的茶水下一秒会泼到自己身上。 
 降谷零压抑住怒火,对方的无赖程度已经超出他预想之外。他一字一顿,据理反讽:“赤井先生,我想你还觉得现在处于你们英国文学里的时代吧。我只是你妹妹的家庭教师,不是你的仆人,完全没有陪你练拳的义务。” 
 “我知道。”面对小金毛几乎举起茶杯就泼的举动,男人全不在意,变本加厉地又挑起眉毛,摆出一副我是好人的无辜面孔,“我只是觉得降谷君应该履行自己的承诺。” 
 “我做了什么承诺?”降谷咬着牙,这个时候的他太年轻,轻而易举被敌人诱进圈套而不自知。一直以来,无论是任职家教,还是后来双双在那个组织意外相见到成为竞争对手,降谷一直处于被动的一方,虽然总是他担当出击的一方,却始终摸不准赤井的套路,令人痛恨地被牵着走。 
 直到那个男人死去,然后复生。降谷零终于站在了主动的地位,在头脑与行动的针锋相对中想击败那个男人危险的一言一行。
 后来,那个男人对苏格兰的死亡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抱歉,就想瓦解他对自己的仇恨吗。 
 比利刃更可怕的,是那抹墨绿如常,包容了太多的无底洞。 
 这双绿色的眼睛现在就像蛇看着青蛙一样冷静。一时间两人像是在眼神交流。 
 “我没答应。”降谷冷冷出声,知道他在说什么。 
 “那是默认?”恰到好处的声调,像极了绅士自信满满又故作谦卑的姿态。 
 降谷怎么都没想到这人竟然那么难缠,当时自己只是随口一说理都没理,他竟记到把脑袋穿个洞的执着地步。 
 即使后来,他自己的执着把那个假死专业户从组织视野之外狠狠揪出来,那样的坚定是否只是因为苏格兰的缘故就不得人知了。 
 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八) 

天际的浮云汇聚成浓稠的一团,给人感觉像是吸收了大量水分的面饼。 
 降谷零双手抱臂不悦地看着面前的赤井秀一,一言不发。他们之间隔了一个蓄势待发的距离,脚下的草地没有强烈的阳光照射,显得更加的翠,如同一块上好的碧玉。 
 “我家里比较乱,”赤井接收到降谷的眼神,主动出言解释,听起来却怎么都让人觉得他在胡说,“不如在这里切磋好了,也不易受伤。”他隐藏笑意的眼睛对着降谷示意了一下草坪。 
 果然是西方人的作风,在漂亮的独栋小别墅里,不加别的装饰,把家门前一块本应是小花圃的地方拿来种了草地。降谷眯起了眼睛,不过还真是实在啊,比起只能看的花园,还是一片面积不错的柔软草坪用处比较多,估计世良真纯经常在上面玩耍。 
 然而实际上恐怕降谷更懂得利用场地资源,毕竟也是能在摩天轮上和对手打起来的人啊。 
 “这是仅有的一次,”降谷零严肃地警告,“上次是我没功夫拒绝,这回我可先说好了。”一板一眼地声明,完全不知道日后两个人会“打”成什么样。 
 赤井秀一理了理针织帽,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那么开始了吗?我会注意不让降谷君受伤的。” 
 “担心你自己吧!”降谷零话音未落,身体已然猛地扑向前,紧握着的右拳借助冲势毫不留情地往赤井左脸上招呼。 
 赤井秀一没有正面挡下降谷攻击,他娴熟地向右拉开身位,左手高高举起就要往超出自己位置的降谷零脖颈劈。 
 降谷瞬间反应过来,迈出的腿迅速刹住,腰灵活地往右扭左手抓住赤井的手刀,右手拽住赤井的衣领,近身挤进对手的臂间准备来个背负投。 
 谁知他的举动像是着了赤井的心路似的,没等他发力的功夫赤井便伸出右臂紧紧地围过降谷的腋下,看上去像是把他牢牢地圈进怀里一样。赤井知道眼下这个局面极其容易被甩出去,不适合硬碰硬,还未等降谷发觉因为打斗而被掩去的暧昧,赤井便当机立断地抱着他向右边一倒,不选择和降谷过肩摔的力气互相抵消,而是明智地选择改变力的方向。 
 整个过程从降谷扑过来到两个大男人跌跌撞撞地倒在草地上,时间还不超过十秒,赤井早已算好,抱着降谷摔倒时选择向右倾斜,环着降谷身体的右臂同时避免了他直接摔在草地上,还不会压到他。 
 然后几年后降谷零趴在枕头丢得乱七八糟的床上愤怒地表示,如果真的那么体贴的话就一辈子别压在他身上。 
 未来的公安精英的体能和反应不是盖的。几乎在后背着地的下一刻,降谷迅速地就势往赤井身边一滚,鲤鱼打挺般“蹭”地跳起来。 
 切磋在俩人说不清的默认下暂停,降谷很有风度地没有趁机反击,谁都想不到十年后他会恨不得抓住每个机会把这个针织帽怪人卯足了劲儿打。赤井勾起嘴角,不紧不慢地从地上起来,摆摆手示意继续。 
 赤井几乎很少主动出击降谷,但每次又是他漫不经心地撩拨降谷自己进攻。就像现在这样,他不会自己直接对降谷出手,而是故意向他伸出“橄榄枝”,胸有成竹的样子如同在诱使一个危险又热情的孩子闯到自己怀里。 
 赤井秀一这个男人,既是攻击的枪,又是防御的盾,如同现在天边暗藏闪电的云层。 
 降谷零冷哼一声,立马展开第二轮攻势。他毫不费力地快速扑到赤井面前,这次他没有先出拳,而是直接抬起一脚往赤井肩上踹,来势汹汹。赤井边侧头躲过的同时闪电般出手擒住降谷脚踝往外拉,降谷立刻趁他往左偏头时狠狠地把拳头甩出去。 
 但并没有降谷预料中的拳头撞击到肌肉和颧骨的碰击声。 
 赤井秀一在拳头招呼到面上之前惊险地往后一退,在右脚踝被握住反拉的情况下,降谷左手的右勾拳无疑帮助了他身体的转向,眼看不赶紧收住攻势自己就会扭伤,降谷连忙收手抓住了赤井右肩,赤井也早已看出,及时地松开降谷脚踝,降谷像转了个接近一百八十度似的,原本正面迎击,后来变成背紧紧贴着赤井的胸膛,下一秒赤井的左手牢牢钳制住自己的左手,右手直接绕过降谷右小臂攀上了腰。 
 降谷就着这样的姿势扭了一下,却不知赤井的力气如此之大,他奋力挣扎,可无论他争斗得多么厉害,身后的男人简直像五指山一样,稳稳地圈着他无法动弹。 
 “看样子你大意了。”赤井的声音在降谷耳边响起,低沉地带着些许笑意。 
 降谷无法回头瞪他一眼,只是厉声挑衅:“有本事你就要么直接攻击我,要么把我摔到地上,别磨磨唧唧地搂着个男人不放。” 
 以后降谷会明白,赤井不但可以把自己摔到地上,还可以把自己打到床上。 
 赤井忍不住笑出声,像是故意显露自己力量一样,禁锢在腰间的力度更大了些:“不如这样,如果你能挣脱开,就算你赢。” 
 降谷顿时气得火冒三丈,用力抬手便想肘击,但三两下又被赤井牢牢按住。 
 果然比起赤井,自己的力量还是太过单薄。以至于被那个男人在摩天轮上调侃“这么多年了真是一点都没变化”。 
 但他们知道,彼此的内心早已比十年前的自己强壮了许多。 
 在挣扎的间隙,降谷突然感觉到有水珠滴落在自己头上。他抬头一看才发现如针的雨滴开始下坠,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下雨了啊。”赤井也抬起头,降谷立刻意识到这是个好机会,他抓住赤井一瞬的放松,狠命往外一挣,腿往后一扫想绊倒对方。 
 但他小瞧了赤井的反应。在他抬腿时赤井飞快用膝盖顶住了他,但由于双方动作太大,俩人刹那失去平衡,双双和草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条件反射地抱着打了几个滚。 
 雨水把草坪润泽得更绿了。 
 当降谷回过神从赤井怀里起身时瞄到了自己的白衬衣时。 
 无瑕的白色已然被雨水和湿泥沾染得挂了彩,还悬着几根青草,往下看一只膈应人的手臂还紧紧环着自己的腰。 
 待会儿还要上课。 
 降谷零冷漠地看着同样狼狈却不为所动的赤井秀一。 
 如果能把这个人踹出人类世界就好了。 


评论(8)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